close


手作的幸福體驗|莫比烏斯對戒
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

 

BG.jpg
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一只戒指
所以今年又假藉老爺生日
滿足自己的小小願望

報名了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
來去製作老爺的生日禮物
我是去天母本店哦



P1.jpg

 


那一天其實是自己偷偷的去
(老爺還以為我在上班忙到沒空理他
想要給老爺一個驚喜
所以還特地帶了相機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

(怕做得太美老爺不信 硬要證明是我做的這樣


事先有先問老師 製作過程是否方便拍攝

老師人很nice立刻說「沒問題啊」
畢竟現在人手一機
其他人幾乎也都拿出相機在拍攝
老師一說可以拍攝
立刻咚咚咚~搬出腳架喬角度


P3.jpg
老師大概覺得怎麼教到一個瘋子
拍就拍還架什麼腳架 (嘯欸
還特別幫我安排一個方便拍攝的位子
太謝謝老師了~~


P2.jpg
當天一人做兩只戒指已經手忙腳亂
還要一直喬角度忙對焦
所以接下來的介紹幾乎都是影片截圖哦!!
(有些照片比較模糊請見諒)


草山金工有滿多銀戒款式可以選擇
這次製作的是『莫比烏斯系列』

15134806_1285225604849231_5917806712813923066_n.jpg
(圖片截自草山金工Facebook)

為什麼選這款來製作呢?

因為剛好有特別優惠價 (笑

不是啦~ (剛好11月去有優惠
是因為莫比烏斯有一個很棒的寓意我自己很喜歡
留到最後再說好了

 

好~快進入重頭戲「手作銀戒」時間
老師非常非常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導

首先製作的是莫比烏斯的扭結

P6.jpg
把銀條固定在機器上

順勢旋轉就變出一個扭結
扭結很重要!!這是莫比烏斯最主要的設計概念


 

完成扭結後先用瓦斯槍火燒讓銀條軟化
接下來就開始敲打戒指外圈跟內圈設計

P4.jpg

P9.jpg

CY外圈敲的是水波紋

P8.jpg
內圈刻上我跟老爺的名字英文縮寫
設計巧思也是放在最後說好了(羞


刻字要掌握好力道

太輕會看不清楚

太重可是會把銀條給敲破
力道這部分~(撥髮

老師說我表現得很好

P32.jpg

造型完成後將銀條圈出戒指的圓形

P12.jpg

套成一個圈後將多餘的銀條給鋸掉

 

P13.jpg
哇~戒指的形狀出來了

 

P20.jpg
再來就是把接縫的地方焊接起來
在接縫處塗上焊料(2) 放上銅片(3)
火燒加熱(4)後戒指就焊接好囉


不要看瓦斯槍小小一隻
溫度非常高的

P21.jpg

忘記加熱後會高達幾度了 (糗 絕對超過100度
原來焊接時溫度會高達700-800度(感謝草山FB小編解答
操作時務必小心再小心哦
但只要一浸到水裡
立刻恢復成正常溫度 (就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吧
還是覺得好神奇~(糗
到這邊幾乎完成80%了


P17.jpg
接下來仔細敲打到自己的戒圍
並再補上外圈的紋路


P23.jpg

▲重敲側邊讓戒指保持平整

P26.jpg
最後拋光完就大功告成囉

後續就交給專業的
由老師做最後表面處理(銀戒洗的亮晶晶


P28.jpg
獨一無二的銀戒就大功告成囉

以上就是手作銀戒大致上的製作過程
點我觀看當天製作影片


其實老爺已經說好今年低調就好
不要特別慶祝也不要花大錢送禮物了
大概也到了不想再大肆宣傳自己又老一歲的年紀
(越老越怕過生日是真的)


但這怎麼可以!!!我偏不要啊
最愛幫老爺過生日惹
全心全意想著你做出來的戒指(是不是挺浪漫的啊啊啊

 

話說為什麼選莫比烏斯系列呢?

莫比烏斯是指把銀條做180度扭轉後
將兩頭黏接起來而做成的

從此它就連續不斷而沒有終點

所以莫比烏斯有無限大「∞」的寓意

戀人總是老套啊!!
最愛說什麼永遠 until the end 之類的
老夫老妻偶爾浪漫一下可以吧 顆顆

比起永恆 其實比較在乎的是兩人在一起的這個當下
所以更希望這是一只充滿無限勇氣的戒指
讓我們帶著詠氣一起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

戒指的設計
是用我跟老爺姓氏的第一個英文字母
老爺是「H」CY是「C」
又來~~戀人總是老套啊 顆顆
但中間CY有加上一個無限「」的符號
要把兩只戒指拼在一起就可以湊成一個
好啦~還是有點老套
但是!!!

直的看是

H

C

把頭側著看就會變成

什麼意思??圖解比較清楚(看下圖)
P34.jpg

左邊橫著看是姓氏縮寫HC

右邊直的看就是I

登愣~~~自己覺得很浪漫 (轉圈
就是
命中注定 我與你那種老梗啦 (羞
生日驚喜成功~~

P30.jpg
▲老爺手比我秀氣這樣對嗎(歪


每年想破頭要送什麼生日禮物才好
或是正在煩惱聖誕節該送什麼的捧油
不妨一起打造專屬兩人的手作銀戒
過程有趣又能增加彼此間的甜蜜溫度哦
(老爺服役ing 所以CY這回單槍匹馬)
下次有機會 希望可以跟老爺再去做一只


P31.jpg
連阿蓮看到都忍不住說
再過兩年她跟阿福結婚30週年也要去做紀念一下

阿蓮>挖欸阿母

阿福>阿蓮老公/挖欸阿爸

一定會幫兩位報名啊~~

 

啊啊~最近草山金工有推出指紋銀戒
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官方臉書看看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